深入学习党的工作报告5篇

时间:2022-03-05 04:21:59

深入学习党的工作报告5篇

第一篇

召开以来,县档案局将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通过“三项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精神的热潮。

一是统一观看集中学。10月18日上午9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报告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心得,纷纷表示将紧扣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国家档案局“三个体系”、“三大战略”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档案工作机制、资源建设机制、利用机制,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制定计划全面学。为了真正将精神学习贯彻好,制订了内容全、周期长、要求高的学习计划。以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全文为学习对象,明确每周学习任务。统一征订《党的报告辅导读本》、《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确保发放到人,严格落实学习时间、内容和人员。

三是多种形式深入学。结合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课宣讲、全体会议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讨论会、办学习专栏等形式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及时在工作qq群、微信群中推送有关报道、摘编、解读和感想,发放学习读本,积极营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每位党员干部把精神学习到深入,贯彻在实处。

第二篇

10月1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开幕式盛况,10月23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5人在局会议室开展“贯彻学习党的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党的报告。会上就报告的主题、理论创新以及在新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民计民生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及本局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明确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形成一个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实,形成一个多层次、多角度、多载体、多形式的学习机制。即:局领导干部带头学好学深、中层科级干部盯紧学好学精,一般干部跟上学好学广,多层次学习确保全员覆盖;理论创新学习、新党章党性学习、新奋斗目标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学习、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结合队伍建设学习等,多角度学习确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二是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司法行政工作中的重点任务相结合,全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司法行政工作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在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认真研究部署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各项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职能作用,以“履职尽责,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献礼党的。

三是继续抓好当前,维护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三解三促”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疏导群众来信来访,准确掌控、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第三篇

根据得学教办[2017]8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期间我县宗教领域社会氛围和谐稳定,现结合我局工作开展实际,现将“”期间“走基层”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为有效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隐患,及时了解掌握僧尼思想动态和舆情信息,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10月15日,民宗局联合县委统战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分为3个小组,分赴全县7座寺庙开展驻寺蹲点工作。

二、督促开展精准扶贫与共建共创工作

10月16日-17日,民宗局副局长到结对村乡如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了解脱贫工作最新进展,指导村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与村名同吃同住,交心谈心,了解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村名支招献策,帮助村支部健全制度、建强班子。

三、做好政策宣讲工作

10月17日,第一工作组召集乡全体干部及部分村支书,由扎西斯郎部长宣讲《西藏工作重要论述》,部长提出,要牢牢把握论述的8个基本观点:一是深刻认识做好藏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藏区工作的指导思想;三是要切实加强藏区长治久安;四是要大力推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牢牢掌握藏传佛教的领导权;六是要切实加强藏区的生态保护;七是要抓好对口支援工作;八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国内和国外形势。

最后部长向与会干部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形成全乡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格局;二是要坚持政策和策略相结合来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弘扬优良的传统,起到积极作用;五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四、组织群众、僧尼观看“”开幕盛典

10月18日,三个工作组分别组织乡、乡、镇的群众和僧尼观看“”开幕式,观看群众达93人,观看僧尼达60人,收看效果良好。

第四篇

一、加强氛围营造,认真安排部署,确保落实到位

党的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所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我办一是要求切实加强氛围营造;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文学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讨论;三是结合群众工作,组建宣讲小组,带队进入联系镇、村进行宣讲;四是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做好资料归档。

二、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浓厚氛围

10月18日,我办组织全办干部分别在办公室和镇收看了开幕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我办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一是充分发挥宣传标语在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街道旁悬挂了宣传横幅;二是充分利用宣传栏加强宣传,在本办宣传栏中张贴2幅宣传图片;三是借助群众工作各项活动,走村入户在结对亲戚中开展宣传,扩大了宣传覆盖,实现了精神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无盲区、全覆盖。

三、认真加强学习宣讲,提升全办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

(一)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从10月19日至11月20日,我办在联系镇党委统一安排下,和其他联系部门一道陆续进入镇各村,共同开展了宣讲工作,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精神的主题、成果和未来战略思想。

(二)开展走访慰问。在镇统筹安排下,各联系部门分别出资900元,共同看望慰问了9户贫困群众,其中包括4名五保户、4名特困户,1名三老干部,给他们带去了大米、清油、茶叶和挂面,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积极参加镇村联谊活动。在期间,我办驻镇的干部与共建共创支部村党支部、镇机关党支部等共同开展了两次联谊活动,通过唱歌、跳舞等方式,进一步拉近了机关和镇村党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了解和感情,共同抒发了对党的衷心拥护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思想情怀。

(四)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在10月23日和11月16日,由我办主任分别为镇党委、政府的党员干部和镇机关、8个村两委的党员干部和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两堂党课,详细解读了党报告主要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报告精神的学习理解。

(五)开展维稳排查。10月到11月,我办与市档案局、市政务中心一道走访、村和村,走访群众8户,调查了解出境回流人员的情况,掌握出境回流人员的动态,强调要求近期无特殊情况不出镇,村要随时报告动态等。经过认真走访排查,出境回流人员的生活、行动均属正常,在可控范围。

第五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州委和市市政府关于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州、市维稳及政法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维护我市社会政治持续稳定,确保党的顺利召开,切实搞好我局维稳工作,我局高度重视,针对我局工作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现将我局开展维稳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维稳工作领导、落实责任制

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州、市委、市政府维稳工作方针、政策及重大部暑有关内容。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把综治维稳工作纳入了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由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认真履行维稳职责,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制,明确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机关内部股室层层签订责任书。经常性地开展本部门、本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以确保维稳工作的正常开展。配齐配强了综治维稳专干,有力推动了全局维稳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二)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部署以及各项工作的落实。

重点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公证服务对象的说服教育,落实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因复杂敏感问题、群体性事件形成的诉讼案件的报告制度、落实普法教育工作应急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本系统内部信访人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三)以“案结事了、息诉罢访”为敏感期和重要节点期的工作目标。

努力解决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事件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问题,影响日常工作的信访案件。通过“大接访、大化解、大宣传”,全力化解信访案件,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上访人员的问题解决在当地,确保社会安定团结、和谐稳定。

(四)全面落实维稳综治建设责任制

积极营造共建平安、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确保平安创建知晓率明显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率有所提高。一是结合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维稳工作方案》;二是在敏感节点实行维稳值班制度,增加值班人员,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落实责任追究;三是结合同心同向、结对认亲、“走基层”等活动大力开展维稳综治、消防安全、十八大精神等宣讲活动,在结对认亲户和寺庙僧尼中加强维稳综治宣传教育。四是大力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建立健全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帮教机制和救助管理帮助工作,对有困难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帮扶。

(五)以依法治市、法律七进等活动为载体,全面组织开展系列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以集中开展法制宣传为抓手,在敏感节点对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重点帮教人员等开展摸排工作,进行教育管控。组织开展全局反邪教警示教育学习和反邪教宣传月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学习《宪法》、《刑法》、《民法通则》等系列法律法规。

二、存在的问题

(一)制定了维稳工作相关措施和制度,在抓落实方面不够扎实。

(二)单位人员紧缺,负责的事项较多较杂,具体负责综治维稳工作的同志承担多项工作,工作量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时效。

(三)督促指导工作不够,局领导和分管领导忙于具体事务工作,对工作进行了安排,但督促指导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年初与市委市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扎实开展好综治维稳的各项工作。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一个案件,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排查出来的信访突出问题、重大不稳定因素进行集中研判,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严格约束自己,决不能因个人言行不当,造成或激化矛盾。局属各股室要切实负起本单位安保维稳工作领导责任,积极将矛盾和隐患化解在基层,保证对所有隐患点的密切关注。

(二)强化排查,及时处置。各股、室、处、所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的力度,高度重视预防和稳控工作,把常规排查、应急排查和应急处理有机结合,严格排点人员,发现不稳定因素和重要稳控对象要完善信息台账,随时向上级领导报告,预防矛盾纠纷的升级,切实维护好社会秩序,营造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秩序。

(三)加强值班,信息畅通。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负责处理好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做好来访登记、记录,及时了解掌握值班情况。

(四)结合半年的考核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加以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