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学习贯彻报告

时间:2022-12-18 02:42:59

精神学习贯彻报告

按照工作要求,现将县纪委学习贯彻精神的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全面深入抓好党的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举办一次专题学习。委局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开幕会、闭幕会盛况,于10月30日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一中全会公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传达学习党的精神大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精神的学习形成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组织一场系统专题讨论会。委局分别于11月2日、11月8日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学习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拟于11月中下旬召开第三阶段讨论会,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引导大家立足本职,深入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在讨论中形成共识、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铁的纪律确保精神在贯彻落实。

(三)写好一本学习笔记本。委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印发精神专用学习笔记本30余本,并及时将会议笔记、学习心得体会、感悟等及时做好记录,真正做到将精神入心入脑。

(四)开展一轮大宣讲。县纪委书记带头到联系乡镇开展宣讲活动,委局也将结合中央、省、市宣讲团宣讲内容,组织宣讲队伍到联系乡镇、村进行宣讲,切实把党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起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二、下一步工作

一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精神,深刻体会,入心入脑。

二是以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对纪检体制改革、正风肃纪、巡察等工作主动思考,提前谋划。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要求,做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