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学习精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1 02:29:06

统计局学习精神工作报告

10月30日下午,区统计局结合“主题党日”、“”及“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党的会议精神,并对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精神的热潮。全局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用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细学深思,全面准确把握精神特别是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实质;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精神与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破解统计难题结合起来,把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二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有效。局党支部要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力量。

三要以党的精神为统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统计事业发展实践。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和部署统计工作,进一步落实上级统计部门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要坚持不懈完善统计体制,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党的报告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严格实施好各项统计监测调查,健全统计工作监督检查机制,构建深化统计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

五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以优质高效统计服务贯彻落实精神。要把学习精神的收获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热情,把能否圆满完成今年统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成效的试金石,深入基层加强统计调研,不断提高调研水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重要统计数据调查,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和解读宣传工作。

六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我局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信念、有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的统计工作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