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收缴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6 03:49:39

党费收缴工作报告

根据评委组通﹝2017﹞102号《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镇党费收缴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目前党费收缴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规定,充分认识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全镇党员的思想认识。

2.规范建账,准确登记。镇党委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规定建账,将党费收缴情况形成台账,收缴信息准确完整,收缴单据规范齐全。

3.严格执行党费收缴标准,坚决杜绝乱收、滥收、多收现象。

二、存在的问题报告

1.党费收缴政策,宣传工作有待提升。一是由于大部分党员都是农村老党员,很多党员对国家党费收缴标准等相关政策不熟悉,对党费收缴的标准和用途均不了解。二是一些干部职工对党费基数规定不熟悉,对缴费金额有疑问。

2.个别党支部书记认识不到位,收缴工作软弱涣散,个别支部党员同志抱着“可交可不交、交点点意思意思”的态度,没有严格遵照党费收缴标准执行党费收缴工作。

3.极少数支部党费收缴工作拖拉滞后,虽经镇党委党务工作者多次催促,仍然存在党费收缴不齐全的情况。

三、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各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站位和对国家党费收缴等相关工作的了解和关注。

2.更加完善党费收缴相关制度建设,增强各支部党员党费缴纳的主观意识。

3.严格党费收缴程序,公开党费收缴金额和用途,让全体党员参与到党费收缴情况的监督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