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3 03:46:56

国税局学习工作报告

为喜迎党的胜利召开,县国税局就做好当前各项税收工作,于近日召开会议,作出安排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牢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狠抓矛盾纠纷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加强综治和安全工作的领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快速信息渠道,完善处置各种问题的工作机制、预案。把安全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职能,抓好安全制度的建设。

二、强化党建抓手,夯实组织收入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预测,把组织收入工作作为县局第一要务,提升全局职工对组织收入重视程度。筑牢基础,精细管理,扎实推进税收共治工作,强化重点税源监控,依法依规行使税收权力,扎实做好税收基础工作,结合县局税收目标和税收实际,各税源管理单位要强化税收管理精细化,按时按质完成节点税收目标任务。

三、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认真落实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工作要求,落实好首问责任制,积极采取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自助办税等服务措施,优化纳税服务礼仪细则。发挥党员示范岗模范作用,认真贯彻高效、便民、周到、细致的服务宗旨,提升纳税服务大厅服务质量和纳税人满意度。加强税收宣传,落实税收宣传长效机制,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税收政策,努力提升纳税遵从。

四、用心精准扶贫,落实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沉下去、贴着帮。坚持以落实政策与实现帮扶对象微心愿相结合;坚持组织带动与发动群众主体责任相结合;坚持部门帮扶与农户发展“五园”经济相结合,抓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让农民有切切实实获得感、幸福感。

五、深化宣传引导,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积极性,营造喜迎良好的单位环境,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赞成就、话变化”、“中国梦、税务梦”等主题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盘棋”思想。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化学习宣传,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有的放矢,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比赶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