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法喜迎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3 03:39:32

院法喜迎工作报告

近日,我院司法警察大队为迎接的召开,以维护安全为根本,积极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加大对控申信访接待及办案和办公场所的安全保障力度,充分履行司法警察职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司法环境。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为将维稳工作落到实处,我院法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维稳工作,要求全体司法警察统一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障办案安全和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机关安全和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务必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为此,我院成立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分队,由分管检察长任队长,法警大队长、教导员任副队长,其他司法警察及各科室抽调干警为成员,以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和处理应急事件。

二、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为确保此期间信访安全稳定,我院法警大队与控申部门及时联系,研究对策。一方面要求保安人员加强日常安保工作,在发现静坐缠访行为后,及时报告。二是建立值班巡查机制,强化控申举报接待窗口的日常巡查工作。每日安排法警轮流值班负责控申接待大厅的安全,并要求值班法警文明执法、刚柔并济,对暴力上访或者其他危险倾向的,大胆对上访人员的不法行为进行制止。另外,组成司法警察机动组,遇有缠访、闹访、集体上访等紧急情况时,司法警察机动组接到通知后要迅速参与处置,与来访者及时协商、沟通及制止,充分发挥司法警察维护信访秩序的作用,保护好接访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我院法警大队还加强与自侦及刑检部门联系,根据办案需求和涉案人员状况,灵活调整警力安排,并对办案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特别是在此期间协助查办自侦案件时,要加大对涉案对象的安全检查力度,并严加看管工作,切实做到贴身看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制定预案,建立机制。

为做好稳定工作,我院法警大队一是配合控申部门制定了《应急实施预案》,健全完善机制,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嫌疑人逃脱、自杀、自残等事故,坚决防止发生上访、闹访等影响安全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安全事件。二是健全值班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交班时间,做到值班交班不留空档,全方位覆盖;明确值班工作职责,坚决杜绝各类办案安全责任以及其他责任事故和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要求所有法警的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涉法信访维稳工作和安保工作不出问题,全力以赴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