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精神报告

时间:2022-11-02 03:12:57

贯彻落实“”精神报告

现代交通辐射网络是经济要素在区域上流通的重要载体,它已成为力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脊梁”。党的“”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新使命。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精神,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多元交通网络辐射,开启建设交通强县新征程。

一是成立贯彻宣传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领会“”报告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迅速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实现与全国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同频同行,凝心聚力推进我县交通事业大发展。

二是采取宣传专栏、知识手册和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抓好“”、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活动,运用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办法,让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把握精髓,提升着眼大局、把握大势、明确方向、找准定位的能力,自觉以“”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是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安排,细化分解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工作责任人,采取具体工作措施加以推进,加快省道433线、省道308线、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雅西高速出口连接线拓宽改造、产业环线道路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多元交通网络辐射,早日把我县建设成为交通强县。

四是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为主线,重点着力31个贫困村通村公路建设、县乡道改造等项目,结合我县通村公路路面受损、弯急坡陡等现状,重点放在通村公路的“通畅”上,对现有农村公路进行提升改善,增加安防设施,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五是在重点抓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继续抓好公路养护、路政管理、道路运输等本职工作,推进各方面工作协调发展,齐头并进,提前思考和谋划道路基础设施改善后,如何加强管理,延长使用寿命,发挥其应有的经济社会功能,更好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