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双拥创建工作自评报告

时间:2022-05-09 10:28:04

气象局双拥创建工作自评报告

对照《关于印发2016年度乡镇(县直单位)双拥合格单位考核标准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考评标准,逐项对比,自评得105分,自查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自评得12分)

1、有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或服务组织,有工作计划、工作制度,有1名联络员,全年研究部署双拥创建工作四次。

2、单位主要领导重视双拥工作,有分工明确,有工作安排,有参加活动的记录。

3、目标任务明确,实施计划具体,保障措施完善,与驻军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开展慰问及免费为驻军防雷检测活动。

二、宣传教育(自评得分18分)

年初制定了双拥宣传教育计划,落实了兼职通讯员1人,把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制作了一块固定的双拥宣传标牌,1副墙面永久性标语,出双拥宣传栏2期;编发双拥简报4期;积极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双拥创建和双拥宣传教育的联谊、联欢等共建活动。按时完成《中国双拥》订阅计划。

三、拥军工作(自评得16分)

结合本单位实际,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分别为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免费开展防雷检测服务;适时开展对驻军的走访慰问活动;支持重点军事工程建设,保护好军事设施。

四、政策落实(自评得26分)

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妥善安置转业退伍军人,全局共安置转业军人一名,聘用退伍军人一名。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深入到拥军优属家庭,掌握家庭动态,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帮助转业退伍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五、双拥活动(自评得18分)

双拥活动制度化、经常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2016年先后与驻军开了联谊和慰问活动,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请消防官兵帮助开展消防演练,提高我局的消防安全水平。积极参与元旦、春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双拥活动,有文字或图片资料。

主动完成县双拥工委部署的一切双拥活动任务。

六、共建成效(自评得10分)

与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共建村有优抚对象,并及时给予帮助,落实优抚正常。与共建单位经常开展内容健康的共建活动,通过共建提高了道德规范和双拥知识知晓率,促进了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

七、加分项目(自评得5分)

1、积极参加 “双拥杯”城区职工运动会,派职工代表农口组队参加了拔河、篮球、乒乓球等比赛。

2、宣传信息分别在县政府网站和市气象局网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