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自评报告

时间:2022-05-09 09:29:49

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自评报告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摆上位置,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我台对照《关于印发县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自评为100分。现将逐项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责任制落实(标准分4分,自评4分)

1、我台无下属单位、主管、监管的生产经营企业。

2、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分管负责安全生产(安全播出),明确落实了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3、制定了本台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评细则,把安全生产的工作情况列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4、年中、年末进行了安全生产自查自评。

5、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监督检查制度、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度。

二、安排部署(标准分4分,自评4分)

1、能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有关精神和要求,制定2016年度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目标及工作计划,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2、年终开展安全生产总结和自评。

3、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履行常规性、阶段性安全生产职责,及时向县政府、县安委会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及时填报各种统计报表、上报汇总材料和政务信息,总结工作开展情况。

三、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分12分,自评12分)

1、我台对两个转播台以及中心机房定期检修(每月最后一周周二),检修内容包括电路、信号源、设备运行、转播效果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截至目前,本年度共解决电路故障2次,信号源故障5次,机器设备故障6次,厂家来人解决2次。及时开展故障排查抢修,保证两个转播台和中心机房无安全播出事故。

2、我台与全县所有乡镇文广站建立联系,并设立报障电话,对广播村村响线路及时进行维护,排除故障隐患。

3、我台切实加强对电梯的维护管理,制定出台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确定专人担任电梯安全管理员,由电梯公司派遣专职维保员每半月定期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保证电梯使用安全。

四、“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标准分6分,自评6分)

我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各项“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广播电视宣传报道工作。

五、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标准分10分,自评10分)

1、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积极参加县组织的宣传活动。总结活动成果,查找不足,促进我台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2、我台无主管、监管的生产经营企业。

3、2016年度,我台全力配合安委会做好广播电视的宣传报道工作,全年广播、电视发稿80余条,并将视频同步上传至县人民政府网。

4、配合完成县安委办安排的知识竞赛的宣传报道工作。

六、县安委办交办工作(标准分8分,自评8分)

1、我台积极参与配合全县安全生产各项检查,完成自身担负的宣传报道工作任务。

2、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安全生产电视专栏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我台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全年播出安全生产电视栏目18期。

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标准分8分,自评8分)

八、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标准分12分,自评12分)

1、我台成立了县广播电视台安生生产(安全播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

2、按要求参加县政府及县安委会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

3、我台对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视,把安全生产放到了重要位置,排上议事日程。经常在会议上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全年达四次以上。

4、积极做好行业内广播电视村村通、村村响和无线地面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

5、我台利用广播电视宣传媒介,切实做好高温、汛期、雨雪冰冻等天气和“五一”、“国庆”、“两会”等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报道。

6、我台无此项工作任务。

九、烟花爆竹打非(标准分2分,自评2分)

我台无包保的乡镇。

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标准分4分,自评4分)

1、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具体落实。

2、我台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安全播出情况,没有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现象。

3、台属各部门积极配合县里和台里的安全生产情况检查。

十一、安全监管效果(标准分30分,自评30分)

今年以来,在县安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我台积极贯彻执行省、市、县的安全生产要求,大力加强安全播出工作,目前基本形成了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各部门具体协助的安全播出工作机制。今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