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发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9 09:12:02

投资发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报告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域投资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按照文件中提出的要求和具体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对照金政办秘〔2015〕154号文件要求。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自身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审批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经自查我局未存在上述现象。

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依据: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总局、经贸委令第31号,皖价费〔2015〕82号文件精神,我局对产生污染企业收取污水、废气、噪声、固废排污费;根据皖价费〔2014〕140号文件精神收取环境监测费。

三、收费时段明确。1、立项审批阶段。我局在工业企业落户,环评审批环节不收费,环评文本费用皆为有资质环评公司收取;2、竣工验收阶段。工业企业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具备生产运营条件,通过现场验收和实测计算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为监测服务费,因我县环境监测站无资质,企业均委托市环境监测站,费用由市站收取;3、生产运营阶段。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期间需缴纳排污费,企业按国家规定按月或按季到政务中心环保局窗口自行缴纳。

四、审批项目梳理。我局依据《中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们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以及《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建设项目进行审批,我局在环评审批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没有设置任何行政权利审批事项。

五、我局严格要按照收费“收缴分离”的原则要求,严格执行县政府文件规定的范围、项目和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我局所有涉及工业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纳入“一站式、一费制”管理,没有以任何借口向工业企业收取规定以外的任何行政事业性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