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6 10:02:39

银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报告

《关于转发进一步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有关文件的通知》收悉后,人行县支行积极行动,严肃对待,认真按照上级行关于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县支办公用房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将清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

县支行党组高度重视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召开党组会议对总分行文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工作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举措,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腾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客观要求。县支行成立了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工作领导小组,县行行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行领导及办公室、综合业务部、监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明确了工作职责。县支行还专门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行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工作要求和标准,明确清理工作时限和要求。

二、严格对照标准,全面开展清理

人行县支行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通知》要求,结合县支行办公用房实际情况,明确清理对象、范围、内容、依据和实施方法,科学合理安排办公用房的调整配置。

采取实地测量的方式,认真做好每一个项目的检查,认真检查了办公用房的标准及用途、领导干部使用办公室等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走形式,做到“责任到位、清理到位,整改到位”。并根据检查情况,使用“中央国家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信息系统”完整准确地采集填报了相关数据。

三、办公用房使用基本情况

至2014年末,县支行现有办公楼一栋,系1992年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的,至今已使用22年,办公楼总建筑面积2314平方米。县支行在职人员34人,其中副处级1人,正科级1人,副科级3人,科员及以下29人,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户建设标准(1999)》及三定方案核定的使用面积标准应是665.99平方:其中办公室339平方,服务用房272平方,设备用房54.99平方,目前,县支行办公室实际使用面积分别是:办公室331平方、服务用房269平方、设备用房49.5平方,是619.5平方。县支行在办公楼、办公室等方面使用符合《党政机关办公用户建设标准(1999)》要求,无超标使用行为和违反规定也使用现象。

县支行将以此次清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办公用房建设使用标准,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