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局长述职述廉述德述法报告

时间:2022-04-22 09:08:29

水务局局长述职述廉述德述法报告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灾后重建为契机,以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以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为措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开创工作局面,所分管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本人2015年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水利行业有关政策、规章、规范,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调动分管科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认准目标,加强上下协调和部门之间的配合,团结协作,认真负责,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农田水利建设继续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共投入各类水利资金600余万元,实施了2013年和2014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水利措施。通过大规模的农田水利建设,有力地改善了全区农业生产、生活和农村生态条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是水利“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完成了2015年中央预算内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新建农村集中供水站23处,解决了5万余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三是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基本完成了灾后重建任务,新建和维修供水站11处,维修水库7座,灌区4个,微水工程7处,新建基层水利站2个,完成投资2亿元;四是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任务。

二、加强廉洁自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和区纪委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并与水务工作紧密结合。一是认真学习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法规规定,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督促具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章、规定、规范办事,做到依法行政。三是认真对照党章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法律及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保持了廉洁从政的工作作风。在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身边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四是继续深入学习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实施条例》,所有招标投标工作实行阳光作业。

三、努力学习,加强自身建设

一年来,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水务新知识,新理论。特别是加强了对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水利改革发展政策的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践,自已的理论政策水平、政治业务素质、组织领导能力进一步提高。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社会活动中,能够以党规党纪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并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没有发生过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善于团结同志,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工作作风正派。

四、坚持恪尽职守,不徇私枉法

一年来,我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教育自己的家属不能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不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参加可能影响公务的宴请,不受礼、不送礼,远离“四条高压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挥霍公款、铺张浪费;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签定廉政责任书,指导分管科室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勤政廉政;认真执行“八条禁令”,做到思想重视,身体力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客观、严格地审视自己一年来履职、自律、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深感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在工作的推进方面,大气不够、顾虑过多;在如何更好服从服务于水利中心工作方面,更多地是按部就班、亦步亦趋,创新不多;在自律方面,仍存有时不注意小节等问题,这些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重视,认真解决予以克服,恳请领导和同志们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