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2 08:00:48

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报告

我局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办关于转发省委《关于印发﹤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的通知》的通知和区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专题学习反思会议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根据区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不走过场

今年4月,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同志为组长、副局长、管理中心主任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区委相关文件规定,细化落实责任到个人,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单位内部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不走过场。

二、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一是局班子先后召开了4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市、区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和重要文件;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全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理论宣讲辅导,增强党性修养;三是通过纸质、影音录像等媒介,进行正反面典型和案列学习。4月23日,我局领导班子召开了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专题学习会,传达了4月11日全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区委书记的讲话,对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等领导的发言精神进行了领会,通报了区纪委有关“四风”等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区教育局、区扶贫移民局、区人社局、苏祠街道办事处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局长还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李静书记在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兰辉、吴菊芬等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四是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局办公室收集材料,整理归档。

三、认真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作风建设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按照要求,制定我局权利清单、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定并印发了我局《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落实“四个当天”要求建立“四项制度”的方案》《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监督平台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台账制度。成立庸懒散浮拖情况督查小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促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二是抓好“五个一”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局领导和全体联系干部一道,为重点贫困人员送去党的温暖。三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好党建工作,梳理单位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理论联系实际,促使作风新转变

我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省委王东明书记指出的“十类问题现象”,对照市委李静书记指出的“六个坚持”,对照区委书记指出的“六个方面”,对照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例,深刻剖析根源,汲取教训,根据自己的工作和经历,促进作风新转变。

通过前一阶段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我局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增强了政治素养和政治敏锐性,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班子内形成了重学习、勤工作、爱团结、为官做人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