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1 08:23:3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报告

一、高度重视,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

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工作,在职工大会上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并将法律法规的内容在财政工作群中上传,提供网络学习的平台,要求各股室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规范自身言行。

二、领导带头,积极组织参与相关活动

为突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动员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局长罗安积极带头开展首个“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相关法律,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并强调要结合普法要求做到宣传上墙,让学法活动进机关、进小区;要求分管同志要切实牵头抓好宣传及相关活动的开展,不流于形式,搞出特色,搞出效果。

三、强化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我局按照有关要求,已在办公区域增设《国家安全法》宣传专栏,并从版面和内容上对财苑小区的法制知识宣传橱窗进行了更新;由财税法规股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街头宣传和社区宣传,发放《国家安全法》知识宣传手册,提高社会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大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号召全体职工在家庭、社会层面加强宣传,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到身边每一个人。

四、形式新颖,务求学习宣传取得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局领导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利用空闲时间,通过网络观看《潜伏》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电视剧、电影,真正筑牢安全防线,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由于我局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并积极行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扎实有效地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干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教育、安全责任、安全意识,以务实的措施将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创建平安机关、平安财政为契机,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