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9 08:51:55

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根据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为进一步深化和全面推进我局2016年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3月1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县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专题会,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议分别传达了:

一是书记对全县2016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安排:1.认清形势、总结经验;2.明确目标、突出重点;3.落实责任、强化监督。

二是县长根据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1.进一步强化惠农助农工作;2.狠抓脱贫攻坚;3.动员全社会参与;4.建立完善脱贫机制四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三是学习同志关于《提质增效转方式、培育主题强产业,大力促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枪声跨越》的讲话精神。

二、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上级领导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三、局党组书记、局长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统一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1、局机关要主动对接本单位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村寨实地调研收集和掌握群众发展意愿和促农增收的路子;

2、结合本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工作实际,科学分析发展思路,制定项目,争取落实;

3、切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和农牧科技人员“一对一帮扶”工作,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结合“五个一批”工程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4、加快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题的培育、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进畜牧业标准化养殖、加快农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全县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