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工作实绩展示报告

时间:2022-04-11 08:26:25

城市管理工作实绩展示报告

2015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以深化“六联机制”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机制、新办法,以主动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高效管理构建城市管理服务网络,继续按照“六创”工作考核标准,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建设、管理城市的良好氛围。通过集中整治门前五包、清理乱搭乱建、狠抓小区环境卫生,促进城区面貌有明显改观,保障了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分级包干责任制

成立了镇城市管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同志任组长,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十个城市管理工作组,党委、政府领导分别任工作组组长,各社区书记、主任任副组长。一是镇机关干部按要求到指定责任社区参加城市管理工作,协调配合县直相关部门解决好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其他问题。二是成立了重点整治工作组。由镇班子成员任组长,社区和相关单位为成员,加强了对社区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工作。三是建立健全了镇政府主导、社区主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由镇城工办负责统一协调,大力推进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四是加强督导。由镇纪委牵头,组织成立城市管理集中整治督查组,每天对人员到岗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二、抓好宣传、营造氛围,打好城市管理攻坚战

一是充分发动群众,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大意义和决策部署。通过召开居民大会、坝坝会,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参与到工作中来。组织社区腰鼓队上街头、到学校,宣传城市建设管理内容,努力提升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二是大力开展评优创先活动。全镇10个社区开展了“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卫生家庭”评选活动,大张旗鼓为文明家庭送光荣牌,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公示栏、积极联系县电视台,加大对工作中正反典型的宣传报道,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曝光反面典型,鞭策后进。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切实提升居民文明卫生素养,潜移默化激发市民热爱的自豪感、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城市环境的责任感。

三、健全体系、完善制度,实现网格化管理

镇科学完善社区城市管理考核制度,狠抓小区环境综合治理。与辖区内85家企事业单位及3123户个体工商业户均签订了“门前双五包”责任书。全镇共组织成立10支共108人的小区保洁队伍、10支共214

人的社区文明劝导员队伍,10支共527人党员群众志愿者队伍。保洁员天天保洁、全天候洁,确保小区卫生无死角。文明劝导员天天上岗,在辖区内每个斑马线设立了两名文明劝导员,配发了红袖套、红马甲、小红旗、小口哨等醒目标识,每天对城市“五乱”现象、行人及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流动文明劝导员实行分片分段设岗网格化管理,做到了每个路段、巷道、门面都有明确责任人。坚持全天督查,重点对门前卫生、占道经营及噪音扰民等现象进行治理,积极动员商户共创文明、卫生城市,特别是对城东片区门前五包情况进行了重点治理,彻底实现了“门前”环境整洁、坐商归店、行商归市,力保门前双五包责任落实,志愿者队伍随时参与集中整治活动,集中人力、物力,着力解决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环境突显问题。以“六联机制”为契机,在全镇627个小区楼院大力推行居民自治、卫生联建,形成人人讲卫生、大家守公德的新风尚。镇2015年共组织镇干部、社区干部、公岗人员、保洁人员及党员群众参加环境卫生整治达12000人次,投入资金约15万元,清运垃圾累计约1000余吨,清除牛癣、小广告98000余处,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

2016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城市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县委“四个全面”战略目标,坚持“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发展思路,为创建优美和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