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四风”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8 08:43:33

统计局“四风”整改工作报告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统计局党组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规范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敢于逗硬,从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职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加强和改进“四风”建设。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定期、不定期的宣读中纪委和省、市、县纪委通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统计。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以全局干部职工上下班制度、值班制度、请休假制度的执行整改以及严查整治上班时间上网购物、聊QQ、玩游戏等不良作风为切入点,肃风严纪,立行立改,斗真斗硬,坚决纠正“庸、懒、散”的不正之风。

三是把正风肃纪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突破口。突出整治“三公”经费、“统计行风建设”等问题,针对问题积极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四风”问题有效解决。

四是严格督促检查。由局纪检组合纪检监察室牵头,不定期对党员干部上下班制度、请休假制度、工作状态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整改,促进工作作风改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五是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要求,建立和完善统计局机关公务接待、财务管理、请假及考勤等制度,做到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