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08:19:20

贯彻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立足实际,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凝聚广大社会力量,最大限度地保护和调动各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始终与乡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现将我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学习,深刻领会

10月9日,我乡组织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会议,会上,由乡主要领导学习传达了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要求每位干部认真听、专心记,每人撰写一篇深刻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群团工作是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的主要方法,是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需要。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为将我乡的群团工作落到实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群团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门的同志负责日常办公。

三、统一思想,扎实工作

以群团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干部帮扶、“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在真抓实干,服务群众上下苦功,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作实绩,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带领群众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