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筑梦中国》收看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2 08:33:58

关于《筑梦中国》收看情况报告

一、精心组织

在接到文件通知后,县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向本单位全体员工下达了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的通知,部署观看学习活动。在通知中明确了观看时间,确定了学习中心,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深刻领会、做好观看记录、写好观后感。通过精心组织,做到了全体党员人人观看,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二、认真观看

这次组织观看《筑梦中国》历史文献纪录片采取的方式是方便党员的原则,分散在家观看,这次共有14名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筑梦中国》历史文献纪录片。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共7集,分别为“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每集时长30分钟,6月30日至7月6日每天20:30分在中央新闻频道播出。该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该片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精炼,故事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的重点教育片。

三、深入讨论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之后,深受鼓舞,我局充分利用全体职工会时间开展了专题交流心得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全体党员各抒己见,通过收看该系列片,党员干部纷纷对该电视系列片的播放给予了极大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梦是要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并深刻领会的讲话将中国梦赋予了具体的含义不再是开空头支票,那就是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的梦想和追求与国家的昌盛息息相关,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又是国家的梦,还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伟大的中国梦想必将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