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精神再自查再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5 09:01:35

“八项规定”精神再自查再整改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再自查再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乡党委高度重视,对我乡执行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情况开展再自查再整改,现将再自查再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乡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执行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情况开展再自查再整改的日常工作。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领导和领导干部带头的情况。乡党委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乡纪委担负监督责任。乡党委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和监督检查。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协助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情况。党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带头执行制度,从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党政主要领导“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切实做到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分管职责,自觉做到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的人、管好分管领域的干部队伍。

(二)再自查情况。重点围绕乱发奖金、津贴、补贴以及商业预付卡等钱物;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利用婚丧喜庆敛财;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单位或企业和个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参与各种形式的活动等15个方面内容认真开展再自查,经自查,我乡无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