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8 10:47:26

三严三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报告

“三严三实”从党性修养、从政之德、做人准则等方面为如何做一个好干部指出了明确方向,成为了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审计局全体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努力打造忠诚清廉担当的“审计铁军”。

一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我局开展“严以修身”专题教育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国资之蠹》。该片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为行为准则,牢记身份,发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同时,我局积极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让全体审计人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打造清廉审计队伍。

“三严三实”中提出“严以律己”,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审计调查中依法行政、严以用权,大力揭示违法违规问题。今年,我局全体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了机关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