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0 02:43:56

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根据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县委办、县政府办出台了《XX县基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现将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报告于后:

一、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推进情况

我社党委、社委把落实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作为2015年的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奋力开拓,同重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经县社党委、社委研究决定,成立XX县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县社党委书记、主任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同时,为扎实抓好各专项改革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分设了新型农资经营服务平台建设、省级基层社标杆社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建三个小组,均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对应的股室为责任单位,负责抓落实。

(二)制定实施方案

依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基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2015年改革的主要任务,对此,我社三个专项改革小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新型农资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创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标杆社基层社实施方案,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实施方案,经过近大半年的努力,各专项改革小组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三)完成目标任务

XX供销社试点完成新型农资服务平台建设任务,讲治供销社入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标杆社基层社创建,天师供销社试点完成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任务。

二、各专项改革 推进情况

按照县委对各专项改革工作总体部署,我社做了三项专题试点改革。

(一)推进新型农资经营服务平台建设。今年初,县供销社在XX供销社召开新型农资经营服务平台建设暨科技下乡推进会。县供销社、XX镇政府以及农业部门等相关领导对XX供销社成功搭建新型农资化营服务平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XX供销社在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该社突破传统农资经营模式,由过去单一的农资供应中间商向现代农业的综合服务商转变,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民企业,社属天元农资公司采取"点对点"直接供肥给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科技咨询、配方施肥、科学用药及统防统治"一站式"服务创新。上半年,XX供销社签订化肥直供合同26份,数量近3000吨,其中:碳铵2000吨,尿素1000吨,多效肥1000吨,在服务对象中,提供配方施肥、防病治虫等农技服务面达90%以上,减少了中间环节,大大降低农业生产经营成本,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二)创建全国供销总社基层社标杆社。讲治供销社经省供销社上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已成功创建标杆基层社示范社,按照总社对基层标杆社建设标准,讲治供销社符合创建标杆基层社要求,已规范建农资配送中心1个,配送站2个,建设宝石、玉皇阁、镇龙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3个,农产品交易市场1个,领办西南风等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新网工程网点30个,其中:日用工业品连锁网点14个,农业生产资料连锁配送网点6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5个,银企合作网点5个。

(三)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天师供销社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试点实施方案,按照组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工商注册登记要求,确定将XX县天缘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万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荒寺水果专业合作社组建为XX花果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已制定联合社章程,召开组建会议,选举产生理监事会人选,已于7月底工商注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