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敬老月”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8 10:09:12

某镇“敬老月”开展情况报告

XX镇根据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2015年“敬老月”活动的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组织开展了2015年“敬老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营造氛围

在“敬老月”活动开展之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敬老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辖区各单位、企业负责人会议,制定了《关于开展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并学习了新修订的《老年法》,在全镇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爱老敬老,注重实效

(一)利用当场天采取广播、标语等宣传形式,学习新修订的《老年法》,积极动员全社会多献爱心,多做为老、惠老之事,多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二)以村为单位开展向五保老人、空巢老人送温暖活动,全镇为五保老人送棉被及毛毯36件、棉大衣10件,让他们能温暖过冬。为空巢老人就医送药24人/次,代办养老保险业务76例,检验了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为民办事的工作态度。

(三)为退休老干部、职工送达了慰问信60余份,带去了党委、政府对他们的问候和祝福。XX社区组织20多位老年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老人对老年工作的建议,并对集镇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出宝贵的意见,为保一方稳定、社会和谐、促进XX的发展献言献策。

(四)积极解决五保老人生活、就医问题。镇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对钱浩源等6名五保、三无人员进行集中供养,及时解决用水、用电安全问题。同时发动XX中学学生义务定期为聚居点老人打扫卫生。

(五)积极为困难老人排忧解难,在活动期间,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深入村、社、农户为困难、空巢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和帮扶,解决各类问题46件、办实事65件,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及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