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8 10:47:49

医保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今年上半年XX县医保扩面征缴任务顺利实现时间过半、征收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截至6月底,全县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共4.23万人,达目标任务的103.7%,基金征缴3087万元,XX县医保局在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处于饱和的前提下,结合业务工作,促进我局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围绕“标尺”抓教育,落实“严以修身、谋事要实”。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行以严立队、以实兴队的具体表现。在征缴扩面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我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挤出时间,静下心来,通过上党课和干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三严三实”,彻底解决干部队伍中责任心不强、标准要求不高、主观努力不够、制度执行不严等现象,将“三严三实”作为新时期履职的“新标尺”,促进干部队伍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我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政策,采取措施,把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至6月底,圆满的完成今年医疗保险的参保、征缴目标任务数。

围绕“常长”抓作风,落实“严以用权、创业要实”。我局围绕服务宗旨,探索研究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要求与社会保障实际相结合、两个“定点”监管等6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经办服务,优化经办流程,契合新常态下参保人员、参保企业的服务新要求。对日常工作、业务经办等工作运用明察暗访和督查通报机制,抓住参保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行为严厉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作风建设。

围绕“实干”抓服务窗口建设,落实“严于律己,做人要实”。

深入开展一带双学三评比活动。“一带”,即党员轮流到“一线窗口”作表率,带动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双学”,即学业务、学技能。“三评比”,即通过一带双学,在党员和工作人员中评比学习标兵、业务标兵、服务标兵。通过开展“一带双学三评比”活动,促进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了群众观点,不断提升了业务经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