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1 02:57:37

农办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报告

根据全县权责清单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们对本单位行政权力进行了认真清理。现将我办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办清理前行政权力事项设置情况如下:权力项目总数共15项,均属其他行政权力类。

上述权力中无涉密行政权力事项,属政策标准制定事项1项属审核转报行政权力事项3项,属内部管理行政权力事项11项。

2012年其他行政权力19件;2013年其他行政权力24件;2014年其他行政权力24件。

二、主要做法

我办开展行政权力清理工作的主要做法是:

1、成立了权力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了分管领导和承担权责清单工作具体股室及具体工作人员,并组织了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2、根据省编办统一编制的县级权力清单通用版本和本部门(单位)实际情况梳理出了本部门(单位)的行政权力事项,编制了权力清单目录。

3、根据行政权力梳理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清理意见,填报好了相关权力事项登记表格,撰写了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报告。

4、对应本部门梳理的行政权力事项,查找好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依据,并按统一要求装订成册。

5、将本部门的权力清单相关登记表格(含电子版)、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报告及整理好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依据报送县编办审核,县政府审批。

三、取得成效

通过开展这次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我办行政权力清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行政权力清理后保留项目有15项,均为其他行政权力。

2、无取消权力项目。

3、无转变管理方式权力项目。

4、无转办权力项目数。

四、存在问题

我办行政权力自查自清工作已经完成,但发现仍存在以下问题:

1、权力事项过多,取消力度不够。

2、权力运作不规范,效率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