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6 09:46:32

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工作报告

2014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一、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促进基层党的组织建设

今年,党支部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年共召开民主生活会4次,建立起了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对《党员管理制度》、《“”制度》、《党员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度进行了健全规范。

二、强化医院信息化管理、增加医疗服务项目、促进社会和经济效益双赢

为加强医院的快速发展,首先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对规章制度进行了健全和完善,用指纹仪代替传统考勤模式、在重点出入口安装监控系统、在重点科室安装医疗设备漏费管理系统、安装电子病历软件系统、建立多媒体会议室。其次,新增设五大科室并安装了供氧系统,配备了飞利浦数字化X射线摄像系统(DR)、进口腹腔镜、臭氧治疗仪等大型医疗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医疗环境,方便了患者就医,社会和经济效益大幅提升。2014年全年住院病人8400人次,同比增加25%,门诊病人79000人次,同比增加20%;开展手术1550台;业务收入达到2200万元,同比增加20%。

三、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开展了四期职业道德教育,使每名医护人员都牢固树立“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医院选派了10名临床医生和5名护士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工程学院附属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医院和省级医院进修学习半年,并聘请市中心医院专家来我院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3期培训,同时开展了医护大练兵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和经济的医疗服务,全年无一例医疗事故发生。

四、关注健康、关爱弱势群体,把公益事业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开展大型进村入户义诊活动多次;为双井镇民政事业中心的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5次,赠送物资多次。

五、落实职工福利待遇,确保职工切身利益

着手安排缴纳全院在职职工及退休职工2014年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为全院在职职工兑现了绩效工资;成立了职工食堂、为在县居住的职工配备了班车,并分别给予午饭、车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