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服务民生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15 03:43:49

经信局服务民生工作报告

2014年以来,我局按照年初县委、县政府民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并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开展民生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初下达的两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现将2014年服务民生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成情况

2014年度省市下达给我局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是:实现自然村通电话38个,实现行政村通宽带25个。

截止11月底,实现村通电话50个村,完成全年目标数的132%,解决村通宽带35个村,完成全年目标数的140%。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一是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召开了民生工作专题会议,详细具体地对民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民生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局成立了民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同时,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为我局民生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广泛宣传,营造声势。

实施民生工程是一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因此我局特别注重加强民生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充分利用通讯方面的优势,畅通民生诉求。积极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促和谐活动,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愿望。

(三)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民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对本部门民生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办法,将民生工作逐一落实到具体承办的股室,并明确了责任人,对民生工作量化、细化,要求在开展民生工作过程中既要明确任务,做好规定内容,又要把民生工作与日常性工作结合好、联系好、协调好、力所能及地多为群众想,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传输线路施工受城管、所涉及住户制约,特别是在城区。

(二)社区管辖下的某些单家住户存在不配合工作的情况,甚至个别人对线路过境进行阻扰。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协调,力争基站建设、杆路传输等方面的支持。

(二)在城区积极开展驻点营销,提高小区装机率。在农村积极扫村,大力宣传小区宽带,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