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机构改革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8 10:08:48

招商局机构改革工作报告

按照市政府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机构改革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结合我局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机构改革方案,现将这次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广泛动员、统一思想

这次机构改革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组织全系统职工学习了市政府机改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及市级领导在机构改革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我局机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周密安排、加强领导

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政策强、要求高,动员会结束后,我局迅速召开局班子会议,部署机构改革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机构改革的成败关键取决于领导认识是否到位,思想是否重视。我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机构改革办公室积极工作,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机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分布实施、层层落实

机构改革是广大干部职工最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难免会引起干部职工的思想波动,搞不好,会造成不安定因素。因此,我们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按政策规定办事,论事不论人,从提高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从严治政的角度出发,认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局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1)制定“三定”方案。结合招商工作实际和招商局工作权限,参照宜昌市招商局“三定”规定,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制定了我局“三定”方案。

(2)定岗定员。根据区编办核定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岗位和单位主要职责,核定市招商局事业编制为11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工会主席1名;科长职务3名;工勤人员1名。

四、建章立制、严明机改工作纪律

根据“三定”规定,定岗定员和新确定的职责任务,我们重新设置了机关机构,修订了局务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工作制度和人事管理制度。在机构改革期间,机关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没有违反规定调入人员,提拔干部和擅自评定职称,真正做到了有令必止,强化了政策意识和法规意识,维护机构方案的严肃性,机关建设和工作作风出现了新的气象,办事效率明显改进和提高,通过机改,招商局建立了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系,相互扯皮、推诿的现象减少了,人浮于事的现象没有了,新的干部队伍以朝气蓬勃的活力投身于招商工作中去。

我局机构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机关制度完善,工作作风转变,效率提高,运转协调,全局上下面貌焕然一新。请市编办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