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社会实践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1 09:40:24

银行社会实践工作报告

在2个星期的时间内,要想熟悉和掌握银行柜员的工作内容和基本操作流程是不易的。我主要采用了“多看、多问、多学、多悟”四多的方式,基本了解了银行营业部的基本情况。在营业部各位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我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而且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与组织纪律性。无论是个人素质、思维方式,还是在知识积累、能力提高等方面都有了不少收获。现将本次实践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这次实践时间一共2周,我十分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在营业部各位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的政治思想、业务技能和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提高,为今后从事银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周:我主要是熟悉营业部的情况,经过营业部各位老师的详细介绍,我初步掌握了营业部的情况,包括营业部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岗位职责、业务种类、业务流程等。并在营业部大厅协助大堂经理做服务工作,学习如何回答客户的咨询,引导客户办理各项银行业务,帮助客户解决在办理业务中所遇到的困难。在服务中注重自己的行为规范,使用“您好,请坐,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再见,请慢走!”等文明用语,双手传递客户资料,努力获得客户的满意。同时了解到营业部的重点工作是三方面,一是积极拓展业务,创造经济效益,二是提供优质服务,巩固和发展客源,三是做到合法合规,防范金融奉献。

第二周:我在营业部老师的指导下,主要负责本外币存取款,外币兑换等业务,期间学习了比如点钞、珠算、柜面交易代码和操作流程、审核传票是否连续,金额是否正确,凭证要素是否齐全,审核凭证签字处有无客户签名;晚上对帐清点现金,打印平帐报告表,重空凭证销号表等。通过这些工作,我初步掌握了做营业部业务的一些基本技能,熟悉了营业部的工作流程,能够做好营业部业务工作。

整个实践过程,我认真虚心学习,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与操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初步掌握了掌握了营业部业务的运作过程,对自己今后开展工作有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经过在银行营业部的实践,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要在学习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特别是金融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在时间过程中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能与实践相结合,熟悉了营业部工作,提高了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拓宽了工作的视野,为自己今后更好地从事金融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我还意识到要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员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业务工作能力。

营业部要求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前台柜员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获得客户的满意,以此增强营业部的品位与形象,促进各类业务发展。为此,全体员工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摆正位置,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消除自己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观念,自觉规范工作行为,认真落实银行各项服务措施。二是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三是努力学习新业务知识,掌握做好银行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特别是理财产品方面的知识,为扩大业务范围与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实践,我懂得了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今后从事金融工作,不管我自己的能力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要勇于承担责任,以良好责任性做好每一项工作。对自己要正确定位,甘愿当一块铺路石,默默无闻地尽自己的责任搞好工作,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单位服务,力争取得优异工作成绩。

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收获颇多。开始认为社会实践只是走走过场形式一下而已,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帮助,但事实上,通过这次实践,我有了很深的体会,感觉到理论和实践之间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在实践过程中能主动的请教,虚心的学习,学会了日常财务工作的一般流程、尽量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更上一个台阶,而且实践技能与水平得到提高。在实践过程中与该公司领导和一般科室人员相处关系融洽,锻炼了自己在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方式、方法,深刻体会到立足于社会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