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3 09:21:50

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报告

在省无线电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根据省无线电管理局的要求,我县及时出台了《县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实施方案》,定于2014年9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以“珍惜频谱资源,保护电磁环境”为主题的活动。现将我县2014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保障机制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无线电的作用,我县成立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政府县长担任,副组长由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钟小科局长担任,成员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旅游委、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分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分公司等主要领导及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领导小组于8月30日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了省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县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部署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的开展,落实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县2014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无线电知识,我县加大力度,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报刊宣传。《今日》编辑部强化宣传工作,利用报纸这一平面媒体的优势进行报道。以漫画加文字的形式,把无线电基本常识和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以及无线电管理的重要性和作用通熟易懂地向群众宣传。目前,印制带有无线电管理知识的报纸共6000份。通过宣传和热线解答群众的咨询,消除了部分群众对电磁辐射的恐惧心理,沟通了政府与群众的关系,也使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二)电视媒体报道。电视台加强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媒体的优势进行报道。通过选择收视率较高的新闻后宣传报道方式,向全县观众宣传无线电应用和无线电管理的基本常识、重要性和作用,提高群众对无线电应用和无线电管理的认识。

(三)科普日宣传。结合县科协9月19日科普日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无线电管理知识的宣传。当日发放宣传册200本,宣传册500张,解答无线电相关咨询130多人次。

(四)横幅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县城营根路、海榆路等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共计10条,横幅的宣传扩大了无线电管理的影响。

(五)资料宣传。目前,各乡镇向干部及群众共发放宣传册2000本,宣传页10000张;县教育局深入各学校向教师及学生发放宣传册600本,宣传页2000张,张贴宣传画70张;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向群众发放宣传册300本,宣传页1000张;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分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分公司等公司把宣传册和张贴画分发到全县各个专营网点,在营业厅向客户发放宣传册共1800本,宣传页6000张,利用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00多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0本,宣传页20000张,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无线电管理的理解。

三、开展专项活动,巩固宣传成果

(一)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期间,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旅游委、县教育局等共同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县城三个社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向城镇居民、企业职工、机关干部发放宣传册500本,宣传页1000张,解答群众咨询1800多人次,扩大了无线电宣传成果。

(二)宣传进学校。宣传活动期间,县教育局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各学校开展专项宣传活动,举办无线电知识讲座,开展无线电知识主题班会,向师生发放宣传册600本,宣传页2000张,解答师生咨询2000多人次,巩固了无线电宣传成果。

(三)宣传进农村。宣传活动期间,各乡镇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村委会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向农民发放宣传册2000本,宣传页10000张,解答农民咨询4500多人次,巩固和扩大了无线电宣传成果。

本次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进展顺利,取得的效果良好,为我县无线电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