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任期目标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4 10:56:55

护士长任期目标工作报告

为加强对护理队伍的素质建设,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提高护理服务质量”的服务宗旨,紧密围绕医院工作重点,根据我院对全院护士长实行任期目标,结合护理部工作计划和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带领本(班、组)全体护理人员全面完成责任期内各项任务目标。现将具体措施报告如下:

一、任期主要工作目标

一、在管理中做到护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层层把关,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隐患,保障了病人安全。

二、切实执行护理核心制度、疾病护理常规、护理技术操作规程,每月护理质量检查综合平均在90分以上。

三、任期内未出现二级以上护理责任事故及负主要责任的一级护理技术事故。住院病人(院外带来及难免压疮除外)无一出现压疮。

四、确保住院病人满意度在90%以上;团结互助、关爱下属,护理人员对自己工作满意度达到了90以上%。不出现因护理过失而造成的投诉。

二、确保目标实现的重要措施

为实现上述工作目标,我们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科学管理。根据医院的有关要求和护理部工作计划,制定本病室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和谐、富有激情的护理工作氛围,及时做好上传下达,按时布置和完成医院工作任务;定期向护理部汇报,且提供准确信息。精心安排本科护士、护生、进修人员工作和派班,合理调度护理人力。教育与引导护理人员热爱护理专业,加强责任心,改善服务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组织全体护理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每位护理人员按照各项要求完成每一项工作。

(二)加大监督检查,确保护理质量和安全。加大护理质量与安全自查力度,认真落实质量、安全措施,提高护理质量,坚持不定期检查病区的各项护理质量,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使护理质量得到持续改进。提高护理人员应急能力,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学习各项应急预案,并进行模拟练习,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应急水平。认真抓好各项护理文件的书写质量,组织学习临床护理文书规范,做到及时、准确、如实记录病人的动态情况,为病人的诊治提供可靠的依据,有效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

(三)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护理水平和满意度。在护理工作中,我坚持强化动机,培养责任感,发扬“主人翁”精神,人人参与管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点和积极性,使每人都能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倡“微笑服务”,礼貌招呼,文明用语,热情接待,细心介绍,尽情关注。积极开展“优势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示范病房活动,从主观方面及时解决病人需要,并且美化病室的环境,为病人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场所。

(四)加强《三基》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坚持让护理工作真正做到“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推进护理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不断满足病属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督促、指导科内护理人员学习护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护理技能训练;积极参加了医院及护理部组织的《三基》考试、考核,全部及格,技能考核合格率全部达到90%以上。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护士条例》、《护理工作管理规范》和《临床护理技术规范》等有关制度和章程,并对照《护理中期评估标准》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护理管理工作和护士日常行为,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

(五)积极上进,坚决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任务。本人及本部全体护理人员保证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工作积极主动从不推诿,遵纪守法,无违法违规行为,保证上班时间在岗在医院,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医院自觉向主管领导请假,并妥善安排好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廉洁自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朝气和活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我院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升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