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生态乡镇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8 10:00:57

创建生态乡镇整改工作报告

2014年10月28日,省环保厅组织专家组对我镇省级生态乡镇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社会调查等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组认为,镇总体达到省级生态乡镇考核要求。同时建议我镇在今后的生态环境长效管理工作中应尽快完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处理、继续加强场镇特色风貌升级打造和集镇主要道路和现有绿地的管护、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现代农业建设等建议。

针对以上建议,我镇采取了以下改进措施:

一、继续完善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确保生活污水得到规范处理,实现达标排放。同时加派专人负责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

二、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实施规范化管理,做到场外、街道两旁无乱设摊点,无乱停乱放,场内全部分区设摊,每日两次定期清扫,确保环境整洁。结合我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果,深化生态创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和环境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处理,提高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建立乡镇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三、持续加强场镇特色风貌升级打造和集镇主要道路和现有绿地的管护,进一步推进场镇绿化美化工作,加强场镇扬尘防治。加强镇区道路管理,每条道路明确专人管护,并成立了专业保洁队伍,明确保洁要求、保洁责任、保洁区域。

四、加强镇域内企业环境治理。由镇政府牵头,组织环保、城管、经发办、安办等部门负责人对镇域内每个企业开展了环境综合检查,重点对各企业环保审批手续、污染源排放、原材料堆放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检查中有不达标的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明确专人跟踪督查,直至各项指标达到环保标准,确保各企业污染源、污废达标排放。

五、积极推进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加强各规模化养殖场的监管。此外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现代农业建设,继续进行农产品“三品”双认证。

六、进一步加大省级生态乡镇创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让公众参与到生态乡镇的创建中,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生态村、生态家园、绿色学校等细胞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