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6 10:41:15

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狠刹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歪风,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根据县委办、县府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安排部署,现就我局开展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警示教育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11月20日全县纪委会议,全文学习了巴纪发[2014]19号和委办发[2014]22号文件,领会了文件精神。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上级通报案件和“7.30”案件为警醒,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明确工作纪律,以“三个不”和“三个经得起”为职业要求,办清廉社保、办明白社保、办精准社保,不以任何形式宴客敛财,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二、组织公开承诺

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填写了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全系统收取了承诺书70份,承诺书在单位的公示栏进行了公示,接受单位职工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三、加强自查自纠

根据文件精神,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在12月2日和12月12日两个时间节点前,主动如实地向单位纪委或县纪委申报和上交收受的红包礼金,局纪委24小时开通通讯电话接受申报,做好保密工作。截止目前,未收到申报电话和上交收受的红包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