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9 08:25:14

旅游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县旅游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就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情况

活动开展以来,采取了党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广大领导干部系统学习了:(1)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3)《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六条禁令》、省市县关于作风改进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制度规定;(4)《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5)本单位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

我局广泛征求相关涉旅游企业、相关业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县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征求意见函》50份,征求对我局领导班子和我局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发放《县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问卷》150份,进行不记名调查。征求到的局和领导班子“四风”意见建议经归纳梳理后18条,目前仍在继续征求中。我局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所征求意见建议已办结7条,另11条正在整改实施或需要长期办理。

三、交心谈心情况

在民主生活会前,通过开展多层面的交心谈心活动,采取谈深、谈透、谈开的办法,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交心谈心3人(次),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干部交心谈心4人(次)。交心谈心活动坚持与人为善、互相提醒,切实做到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交换了看法、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