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教育实践活动十查报告

时间:2022-11-13 10:11:03

全乡教育实践活动十查报告

根据县委活动办下发的最新通知,按照“十查”对我单位及下属支部开展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对标对表、及时整改,使活动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

1、查方案是否切实可行。我乡认真对标对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查找我乡《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活动重点对象明确、时间安排相符、主要任务切合实际、规定动作没有少项漏项、特色亮点鲜明。同时,结合市委下发的村级《实施方案》要求,对各村的《实施方案》进行再一次修改,保证方案结合实际切实可行。

2、查活动宣传氛围是否浓厚。我乡对照《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制定了《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开办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专栏,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积极宣传,积极向手机报和报投稿。

3、查规定动作是否走样。我乡对照《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施方案》,把县委安排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当前,学习教育内容明确,学习时间有保证,学习重点突出,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文章已经撰写并按要求组织交流,开展了专题讨论活动,坚持边学边改并建立整改台账。

4、查自选动作是否跑偏。我乡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和总体要求,保证我乡“自选动作”不偏离活动主题、结合单位实际、务实管用、具有可操作性。

5、查活动内容是否入脑入心。我乡通过口头问答、知识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搞好自学,并将学习内容记好读书笔记,提升学习实效。

6、查“四风”问题是否找准。我乡对照习和刘云山同志列举的28种“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四风”问题。

7、查群众意见是否得到切实整改。我乡对通过走访、调研、接访等方式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并建立起整改台账。

8、查“回头看”是否认真开展。我乡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在每一个环节都抓好“回头看”工作。

9、查调度推进是否有力。我乡对照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有力推进各项环节工作。

10、查群众评价反映是否满意。我乡对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全程参与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虚心接受群众批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开门整改,通过走访群众、与群众座谈、开展满意度测评及时了解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