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13 08:17:17

乡镇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活动情况汇报

5月13日上午,县委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我乡按照县委相关安排部署,迅速拉开了活动帷幕。现将我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展开动员。

我乡前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备“高、快、全”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13日上午,乡党委书记、乡长参加县上动员会后,下午即召开了乡党委会,专题研究活动部署;二是启动速度快。5月15日上午,我乡召开了由全体乡村干部和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做了活动的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宣布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了我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会后,全乡迅速行动;三是覆盖范围全。截止今天中午,全乡制作宣传标语2幅,召开广播会25次。乡党委成员下村进行宣讲,目前,全乡13个村,已全部召集党员群众大会开展集中宣讲动员完毕。新成立的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即将下村开始新一轮集中宣讲,各村纷纷自行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在全乡营造起了人人知晓中国梦、人人讨论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二、精选活动载体,提高学教实效。

为迅速掀起学教活动的高潮,我乡选择多种学习方式和载体,力求干部对学教活动内容入脑入心。组织全体乡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原文学习各级领导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观看“中国梦,梦想引领未来”等视频;由乡文艺队负责编排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裕文明和谐”为主题的快板和歌舞节目,在各村做宣传演出;以“追梦想、抓机遇、求发展”为课题,在全乡开展村情调研活动,一方面做一个深入全面的乡情调查,另一方面督促各村思考发展路径,要求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制定发展规划;准备了农村产业发展系列视频教材,带领干部学习农村农业先进理念和科学技术,增强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目前已组织观看“无土栽培无公害蔬菜技术”视频;为巩固学习效果,发放专门的笔记本用于记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内容,并要求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目前收起来的心得体会有16篇。

三、抓好工作结合,确保整体推进。

做到活动“三个落实”,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活动与当前工作互为促进,取得实效。将活动落实在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上。组织乡综治维稳部门干部下村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并排除不稳定因素12个,为主题教育活动创造有利环境;乡农业部门现场查看县上拨款整治的龙门山水库、玉屏寨水库工程,积极协调涉及的道路扩宽、树木砍伐、占地用地等事项,督促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惠民利民工程顺利推进。向联系我乡关工工作的县畜牧局争取资金1000元,将用于在六一儿童节慰问十名贫困儿童;将活动落实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大力转变干部作风,修订完善机关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将制度印发到每个干部手中,并在每周一对上周干部出勤情况进行公示;将活动落实在确保重点工程施工,推动面上工作更好发展上。始终将三个市县重点工程:螺湖国际养老社区、麻柳坪互通道、涪江六桥的建设作为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乡干部中抽调能力强、素质高的同志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驻村开展工作。确保发挥重点工程对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目前,我乡已经从部门到村到组掀起了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营造起了人人讨论中国梦、人人思考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乡将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集中宣传学习工作,在第一轮宣讲动员全面结束后,紧锣密鼓展开辅导学和主动学相结合的第二轮学习,力求宣讲动员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群众,大幅度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梦”的认可和认知度,继续深入各村开展调研,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为进入6月上旬的交流讨论阶段做好充分准备,为活动最终达到统一思想、凝聚才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标奠定牢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