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委贯彻落实实现伟大中国梦情况报告

时间:2022-06-09 09:27:55

乡委贯彻落实实现伟大中国梦情况报告

日前,省委决定,从2013年5月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2013年5月15日,我乡召开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体乡村干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乡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把握思想,深化认识

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要求和实现路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强化组织保障,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同志为组长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督导。要求全乡上下紧密配合,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单位和部门,要及时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

三、建章立制,提供保障

为了进一步约束、规范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言行,我乡结合学习教育、交流讨论的情况,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四、抓住重点,确保实效

1、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对各级干部开展各项专题教育,要求他们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2、各基层党支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强力推进“六大兴县行动”、实现“四个三”奋斗目标,分层次、分专题开展集中讨论、小组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3、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当前红五月“三抢”工作,确保小春作物颗粒归仓和大春作物的满栽满插;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抓好当前农村环境治理,改善发展和人居环境条件;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全乡和谐。

4、注意发现、及时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宣传。

5、乡党委政府将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纳入乡村目标考核内容,逗硬进行考核奖惩。

五、营造氛围,加强宣传

充分利用广播、专栏、学习心得交流、演讲等形式进行宣传,让“中国梦”在我乡家喻户晓,使上级和乡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凝聚起领先发展的正能量,释放出率先跨越的正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