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实现伟大中国梦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09 08:43:48

乡镇实现伟大中国梦活动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射委发12号文件,镇党委于5月15日上午召开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镇直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同志传达了县委动员会精神,并对实现“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说,“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关键。并对这次主题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把握活动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狠抓落实,与理想信念相结合,把思想统一到“六大兴县行动”和“和谐建设全面行动”的实施路径上来,自觉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强化拒腐防变能力,在自身素质过硬的同时把全镇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弘扬亲民为民之风和勤政廉政之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形成团结和谐、击鼓奋进、跨越发展的良好风气。

三、主题教育活动要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分“集中学习、交流讨论、活动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各阶段要突出主题、把握重点,明确载体、统筹推进。各村、社区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及时汇报、及时查找原因、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