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06 09:21:00

街道办事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一、街道办事处基本情况

镇体制调整后,按照县委县府做虚镇,做实街道办事处的要求,新的街道办事处于4月9日正式从搬迁到县供销社三、四楼与县供销社合署办公。辖6个社区、2个农业村,68个小组,15017户,人口52515人,其中,农业人口7118人,2108户,耕地面积1680.8亩(田44亩、土1233.8亩)。全处行政事业干部34人(事业7人、临时人员7人),退休干部26人。有15个党总(支)部,党员1527人。

二、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县下达镇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1亿,1-6月份完成了5742万元。7月份县召开了投资推进会,按照4∶3∶2∶1的原则,8月份给我处下达的任务应为527万元,8-11月份任务约为1400万元。

县推进会后,我处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对照目标找差距,想方设法寻找投资项目。8月份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村投资1500万元上报入库,经过2个多月的入库资料准备,上报县统计局,被认可。但9月底从统计局反馈回的信息是入库资料的图片与投资额度不符,被市上退回,没能入库。造成了这几月没项目入库,因此未能完成下达的任务。目前,正与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联系,如何完善图片资料,争取将该项目入库。

三、项目建设情况

完成了城西变电站的征地,目前该项目已顺利进场施工;完成征地拆迁45户;违章搭建控制实现“零”搭建;滨江路景观带、山水滨江、塞纳国际、六幼等一批项目顺利进场。

四、2013年项目储备情况

办事处在收到发改〔2012〕197号文件《关于编报县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储备项目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下步有可能投资的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通过摸排,目前暂时没有投资项目入库。

主要原因:一是我处位于城市规划区范围,上报入库规口工业城管委会,所有项目入住都必须进入园区;二是辖区内房地产、“城中村”改造项目上报入库规口县住建局;三是安置还房建设投资项目上报入库规口县城投公司;四是农户投资这块上报入库规口县统计局;五是农家乐项目手续不齐,没有法人单位注册登记,土地性质属租用,造成入库资料不完善,无法入库。

五、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县下达镇2012年招商引资任务1000万元,由于体制调整,办事处二个农业村均为城市规划范围,城区项目任务规口园区;今年5月县政府目标办来处调研时,听取汇报后认为我处目前重点工作为保证重点项目推进、辖区稳定,对招商引资任务待商议后定。加之调整后镇为武安工委,也没有将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因此就没有报招商引资资料。但是招商引资项目的资料我们也正在准备。

下步打算: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想办法寻找项目;二是对资料不齐的项目,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和企业一道想办法补资料,争取有项目入库;三是积极发动全体干部开展招商引资,争取有项目引进。四是积极化解矛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