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开展四大学习实践活动汇报

时间:2022-05-15 08:33:06

盐业公司开展四大学习实践活动汇报

根据赣市盐党字1号《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体员工中广泛开展了学习、宣传和讨论活动。努力以这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触动员工的思想,转变员工的观念,提升发展的信心,推动盐业的发展,现将我司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第一阶学习宣讲

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宣讲省盐业集团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讲省国资委主任的重要指示,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重要讲话和总经理工作报告,市公司杨卫平经理在2012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将学习内容人手一份,以便更好的理解学习,并安排个人自学、集中交流、案例分析的形式,进一步对当前盐业的当前形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2013年工作重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二、第二阶段调研讨论

围绕着2013年九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经过前期的安排学习,相关各部门对照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的盐业形式刻不容缓,一定要转变观念,增强危机意识强,与时俱进,抢抓机遇,尤其现在开展了非盐业务,要有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开拓思维,才能长足稳定发展。目前公司还存在网络建设不完善,配送不及时的问题,需要构建完善高效快速的食盐直配经营网络体系,利用多年来建立起的营销网络,打好市场基础,盐业营销渠道的建设,零售终端市场的控制是保证我们生存和发展,要牢牢抓住及巩固对市场的控制力,转变职能,打破地域限制,整合销售网络,贴近终端,扩大直配直送,使我们更快速地接近市场,适应市场。一改以往的官商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提高队伍素质,转变经营理念、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由注重市场管理转变为服务与管理并重。

三、第三阶段整改完善

根据2013年九项工作重点,在经过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各部门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本部门的2013年工作计划,明确各项措施,逐一进行落实完善,并已报市公司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