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14 10:04:06

银行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2013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央行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强货币信贷调控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中,我能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年度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勤奋工作、廉洁自律,确保支行和谐平安,促进辖内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认真贯彻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确保信贷规模调控到位

根据总行办公厅银办发[2013]20号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加强货币信贷调控的通知》以及省市中支对货币信贷调控的要求,加强了对辖内法人金融机构的货币信贷调控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达调控任务,采取有效的调控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到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为201246万元,比年初增加31146万元,同比少增23573万元。将贷款规模增长控制在计划之内。

二、认真组织实施金融产品创新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之一就是缺乏有效的抵押,为切实解决好这一难题,其解决的方法就是进行金融产品创新。我组织货币信贷全体同志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推出了微小企业进行“合作融资”担保的融资方式,就是实行微小企业实行“保证金+互助联保”模式。就是由三家微小企业联合签约,贷款担保,在银行存入保证金。银行再按保证金“放大”5-10倍的规模提供贷款。这一创新产品首先在银行支行推出,立刻受到微小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欢迎。为微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此项成果得到人行中支、南昌中支的充分肯定,并在《金融信息》第47期介绍了我的们的产品创新方法。

三、认真扎实有效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改善农村融资环境

为全面推进我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逐步提高农民的守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我深入农联社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农民的信贷需求和贷款难的主要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要解决好农民贷款难问题,就是要解决好农户的使用状况。以农户信息档案建设为基础,作为金融支持“三农”的切入点,构建整体联动、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在信息采集、信息共享、信用评价、信用授信、信用宣传、信用激励等方面全面推进,我们的做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重视,中支调统科领导专门前来现场指导工作,该项成果也得到上级行的肯定。通过不懈的努力,目前98.3%农户信息已采集,77.9%的农户已授信,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认真组织实施会计国库业务核算零差错工作,增强职工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今年上级行提出60%以上的支行实现零差错的要求。为此我及时组织一线员工进行学习,传达上级要求,提出会计国库业务核算零差错目标,制订全年会计国库工作零差错的措施,告诫一线员工必须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热爱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全年无差错的目标,在一线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会计国库业务核算无差错。

五、认真贯彻落实综治目标,全力构建和谐平安支行

为把综合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我总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但在年初签订安全责任状,而且还签订了杜绝“黄、赌、毒”保证书,不但在各种会议上强调安全工作,而且还注重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使员工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一年来全行员工思想稳定,工作安定,就是在近二个月末及时发放工资的情况下,全行员工安心工作、没有产生思想波动,我行的综治和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我的任期之内实施了无案例,无重大责任事故。达到和谐、平安的目标。

六、认真履行好岗位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若要别人水中站,首先自己水中立。作为支行一把手,不但要安排好全行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当好支行员工的带头人。要发挥出班长的示范作用,不但要求在大处着眼,更要在小处着手。比如在劳动纪律的考核上,自己首先遵守好,在考勤薄上大部分签到时间在前面。重大节假日,我也总是带头值班。就是在星期六、星期天经常参加县里召开的会议,我也从未进行补休,多做一点工作是应该的。在我劳动下,我行员工多出勤,不拿加班工资,已成为自然的现象。外界评论我们员工劳动纪律和服务工作在全县各单位中是最好的。

七、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公私分明,廉洁奉公

“公生明,廉生威”,作为支行一把手要有威性,不是表现在权力上,而是在廉洁自律上,能管住自己,就一定能管住别人,这是我一贯所坚持的。一年来我能够自觉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搞以权谋私。今年我的同学、朋友来看望我,招待同学和朋友我都是自己掏的腰包,同学、朋友要的蜜桔、脐橙,我自己山上种了的就采自己山上的,山上没有的就在街上买,也没有花过公家一分钱。我自己经常提醒自己,要保持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做到表里如一,当好表率。

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做的主要工作。虽然束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工作做到还不够,仍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最主要的是有船靠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今年的工作和学习都有些放松,虽然我已在支行行长岗位上退下来了,但还必须加强对个人的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和知识的学习,一如既往地保持好的传统和作风,做好自己份内应该做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