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8 08:45:39

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情况汇报

7月31日,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中心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干职工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根据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会议的要求,现将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我中心于8月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体干职工大会,传达了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县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规划(2012—2016年)》等相关文件,县广电新闻中心主任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我中心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我中心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要求中心各台、站、室和全体干职工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二、抓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1、会议召开后,我中心将安排选题、开辟专栏,组织记者全面总结报道我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取得的先进经验、工作成效;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2、进一步做好、做优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加强新闻策划、精心选择新闻题材,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宣传思想保障;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强化外宣意识,完善外宣工作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大力宣传我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突破、新成果,推出我县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经验,提升在外知名度,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三、加大措施,推进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

结合我中心的实际,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政策和扶持,加快推进我县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实施,解决农村偏远地区看电视难题,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繁荣农村文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