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02 08:40:14

科技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报告

中国共产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县委、县政府在9月21日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根据会议要求,22日上午,县科技局及时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全文学习了市委书同志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委书记同志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总结经验弥足珍贵,给人启迪。报告以全新的理念,昂扬的斗志,规划和设计了未来5年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总揽全局,鼓舞人心。为全面、认真、细致、严格落实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推进:

一要大力学习宣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开展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各民营科技企业、驻“三送”活动村和新农村建设点的党员认真学和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工作部署、有关要求传达到各科技企业、农村党员,扩大了会议精神传播覆盖面和知晓率。

二要提高科技支撑经济建设的能力。科技部门要以有效促进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和农业产业化为目标,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引进、消化、推广为主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促进成果推广为核心,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导向相结合,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及效益优先的原则,发挥地方优势,主攻项目带动,着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培植一批实力较强的民营科技企业,大力推广以良种良法为主的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实施专利、技术标准战略,集中力量攻克事关产业发展全局的技术难题,建立和完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把全县科技进步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要全面完成县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对招工培训、“三送”、新农村建设、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任务分解量化,落实到人,班子成员挑大头、担重任,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要发挥一切可以挖掘的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努力使各项工作呈现出领导带头、全员上阵、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今年县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四要强化对工作的督查考核。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推动全县科技进步,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考核责任制,科技部门要加强对重点科技工作事项进展情况的督查考核,尤其是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和基层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考核,把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思路,措施和成效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科技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内部督查考核,继续建立完善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健全目标分解、管理、督查、分析、考核、奖惩等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对各责任人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及时通报工作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五要创先争优树立科技部门良好形象。以“治庸、治懒、治散”作风整治的成果拓展信息渠道,整合信息资源,提升信息质量,切实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高效的信息服务,提升科技的影响力。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地增强党员的先进性,使每名党员都能尽心、尽责、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业务标兵和优秀党员。进一步加强政务环境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塑造良好的科技部门机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