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设与管理股股长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9 09:36:14

水利建设与管理股股长个人工作汇报

一、思想作风建设

政治进步,思想上与时俱进。能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工作。政治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现行方针、政策。为人诚实,品行端正,团结同事,尊老爱幼。尊重领导,能团结同事一道工作。

二、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主要得的成绩

1、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工作

我县是水利大县,有水库81座,其中中型水库7座、小(一)型水库10座、小(二)型水库64座,这些水库分布于全县各地,星罗棋布,为当地工农业生产发展及防洪减灾、抵御自然灾害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由于这些水库大部分兴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时期,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等存在着先天不足,建设质量较差,且几十年来水利投入欠帐太多,维修管理不到位,使我县有67座水库被列入病险水库,存在大坝渗漏、涵管老化裂缝、溢洪道不配套等安全隐患,极大地威胁着水库下游防洪保护区内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近年以来,国家加大了水利投资力度,我县有2座中型、6座小(1)型水库列入国家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总投资达6500万元。白兰水库(中型)除险加固工程是省市县重点工程之一,本人作为技术负责人,从该工程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开始,到工程施工、竣工验收,主动积极协调省水利厅、省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市水利局、上海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勘探公司、市水利监理站、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及时处理工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包括左坝段基础处理增加帷幕灌浆、下游排水棱体由抽槽翻修改成拆除重建、进库公路征地等。该工程批复工期两年,根据上级要求工期压缩至13个月,在巨大的工期压力下,我们想方设法,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了工程按时顺利完工验收。近年来,我县还完成了等6座重点小(一)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本人担任了、两座水库(小一型)除险加固工程总监理工程师。在工程施工、工程技术预验收、竣工验收过程中,主动积极协调参建各方,使上述水库在省市规定的日期之前完成竣工验收,受到市水利局的表扬,县水利局该项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白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被评为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先进项目。

另外,我县有59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列入国家、省专项规划。按照省市安排,其中有14座重点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列入2011年的实施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本人积极协调做好工程建设访谈、安全鉴定、工程勘测、初步设计、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第一批14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于2011年10月中旬陆续开工。因今年春天气下雨时间长,工期耽误较多,目前已完成75%。正在抢抓工期,基本能在上级规定的2012年10月前完工并验收。第二批23座国家重点小(2)型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已将相关资料报市水利局,由市水利局统一组织招投标。计划6月份完成招投标,8月份开工,2013年3月底前完工并验收。

2、中小河流治理工作

我县有等5条中小流域列入国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规划镇、镇、镇、镇、镇、镇、、、镇、镇等中小河域圩镇防洪工程11座。通过河道护岸疏浚、堤防保护等工程措施以提高防御洪水的能力。初步估算工程总投资28000万元。目前小江镇防洪工程已开工。河出口段防洪工程、防洪工程正在编制初步设计,镇防洪工程马上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3、城市防洪工程

县城市防洪规划已由市水利设计院编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由省统一编制。建设城市防洪堤22.08km,河道综合治理8km。建成后城市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治涝标准达到10年一遇,保护城区面积26km2,城区受益人口26万人,初步估算工程总投资58680万元。

具体做法:(1)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每个工程成立项目部,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2)强化建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以项目为单位,设立资金专户,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专户报账。按上级批复的概算严格控制工程投资。(3)严格按照建设程序,加强建设管理。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逐座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施工过程中,要求项目法人、监理、设计及施工单位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监督体系,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

近年来,本人在全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改善全县水库工程安全状况、保一方平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廉政建设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能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遵守国家法律,不吃拿卡要,不行贿受贿,保持廉洁的作风,克己奉公。

四、缺点和不足

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力度不够。由于近年来国家加大了水利投资力度,水利建设投资之大前所未有。但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工作未得到加强,存在重建轻管现象,涉河建筑物等水行政审批工作也急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