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7 09:44:55

医保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汇报

一、及时传达“八项规定”,领会精神实质

2013年1月8日分别召开局务会和全体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市县落实“八项规定”会议精神,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每个人都知晓和认真执行。

二、切实有效地执行“八项规定”

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落实“八项规定”上做到了“三个结合”:

1、落实“八项规定”与统一思想认识相结合。局务会一致通过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股长带头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上从自身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为一般干部职工作出表率;精简会议,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生活上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大兴艰苦奋斗之风,自觉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同时要求全局干部用实际行动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八项规定”。

2、落实“八项规定”与我局中心工作相结合。我局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谋划好2013年工作,尤其是做好医保扩面征缴、两定机构服务监管和待遇审核工作、“三送”工作、信访维稳、年终目标考核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围绕参保患者关心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调研,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改进会风文风,提高行政效能。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提高会议效率;推行无纸化办公,发挥网络系统的作用,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提高公文处理时效;压缩文件简报篇幅,提高文件简报质量。三是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公款接待规定,严格车辆管理,杜绝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严格控制各类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按上级文件规定取消了2012年度年终奖金。

3、落实“八项规定”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

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地经办服务形象。加强了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建设,开展了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活动,贯彻落实“五个化”管理和“四个一”服务标准:即经办管理程序化、便捷化、透明化、人性化、满意化;医保服务做到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妥善处理每一项业务,耐心解释每一条政策。要求各经办机构在经办大厅窗口设立服务意见箱,对办事不精细、作风不扎实、群众不满意的服务实行治庸问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的和谐稳定,提升了群众对医保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