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扶贫攻坚帮扶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6 09:01:27

乡镇扶贫攻坚帮扶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扶贫攻坚大会战”的精神,市水利局、市质监局、市职教中心等挂点单位主要领导在副市长的带领下,多次深入一线,深入农村基层,了解我乡和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驻村工作组常驻乡里,帮扶工作正在进行中。各挂点单位的承诺及落实情况如下:

(一)市水利局

1、市水利局承诺帮扶我乡移民小区河堤旁边、水车、人行道、护栏等附属工程建设,目前已承诺解决建设资金15万元,水车下月内安装完毕,人行道、护栏建设等即将开展,后续帮扶仍在进行中。

2、承诺给予中烟村村部改造资金支持,目前村部改造已完成,帮扶资金即将到账。

3、市水利局领导已结对帮扶中烟村5位困难学生,每人每年帮扶1000元。其中一名学生今年考上江西师范大学,帮扶领导另送帮扶资金2000元,及时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祝福。

(二)市质监局

1、承诺帮扶3万元用于移民小区的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建设。

2、承诺帮扶村桥头至下村组的通组公路硬化部分资金,目前该路刚启动建设,帮扶资金正在落实中。

3、市质监局领导与村几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其中一名学生今年考上赣南师范学院,帮扶领导及时送上了600元表示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祝福。

(三)市职教中心

1、承诺帮扶移民小区的绿化工程建设资金1万元,目前正在谈论中。

2、承诺帮扶仙口村上坳、竹山沙石路部分维修费用,目前已解决帮扶资金3000元。

根据扶贫攻坚大会战的要求,我乡以周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攻坚工作计划。在巫市长和各挂点单位的积极帮助下,我乡全体干部每天一调度,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严格把握时间进度,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碰到困难想方设法克服,目前我乡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