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办公室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8 08:51:27

开发区办公室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根据县政府赋于我办的工作职责,我办主要重点工作是:

一、应对历史债务

由于历史原因开发区办各项债务达1200余万元,有银行的、又有单位的,但更多的是欠100多位个人的工程款和土地款。一年四季都有债权人到我办来上访讨要欠款。尤其是到了十一月份以后,讨债人更是络绎不绝。对此,我办积极为政府分忧解愁,把此作为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严格实行首问工作制和责任追究制,要求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细致地做好对讨债人的解释工作,稳定他们的情绪,化解他们的怨言,并对来访者的合理要求做好详细的记录,规定若出现由于工作人员失职,造成讨债人群体越级上访事件将按规定严肃处理;二是对一些特殊困难和数额较大的欠帐户,我办想他们之所想,在今年春节前向县政府打报告,申请拨付资金用于偿还部分债务,从而体现了政府的诚信,让他们看到了偿还欠款的希望。

由于欠款时间跨度长、金额大、无力偿还、老百姓情绪化严重,随时有越级上访的可能。

建议政府每年年底安排资金用于偿还。

二、帮扶合丰汽车城,落实规划,抓好项目的实施

我县汽车城在县政府的大力扶持及开发商的努力下,经过近五年来的发展与培育,已完成建设汽车展厅面积二万多平方米。在建展厅6个,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成准“4S”店近一万平方米。有大众、比亚迪、郑州日产、长城、江淮、吉利、奇瑞、长安、五菱等近40个品牌,80多个系列,40来家经营户进驻市场。汽车城市场已逐步形成以一级商,品牌形象店、“4S”店为支撑市场发展格局。

目前,以每年25%交易递增,销售车辆约万台。但与现代汽车城发展规划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品牌“4S”店少,主要以销售中低端家轿、面的及农用车一级为主,且缺乏应有的“4S”店的支撑。加上汽车城市场现有规模以无法容纳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周边又没有相关产业相链接。因此,汽车城发展起点低。

为做大、做特、做强汽车城提供了优势。为此,我办建议县政府采取以下措施促进其快速发展:1.扩大市场建设规模。望政府尽快完成汽车城内未拆迁房屋的拆迁工作,开发企业尽快完成市场的整体开发,增大市场展厅面积。加大对外招商力度,让高端汽车产品进驻市场内销售。扩大市场容量,提高市场内产品销售的多样性。增加二手车销售交易平台,优化市场内车辆品牌结构。2.根据市场的不同特点,科学布局,政府出台政策,依靠汽车城汽车销售市场龙头带动,沿大道将军园至658小区规划成相关高端汽车品牌4S店及服务、物流、集散一条街产业链。以点带面,形成具有突出特色以销售汽车产品的专业市场片区。3.规划制定汽车市场发展政策,组建机构,协调实施落实,跟踪督促,责任到人。解决市场内办证等一条龙服务窗口,满足市场发展需求。促进市场的整体提升,从而带动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三、原有限公司改制后续工作

我办下属企业公司的改制工作已于2012年2月圆满结束。为进一步巩固改制成果,今年上半年,我办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一是成立了留守处,确定了留守人员。二是对企业历年来的债权债务进行了清理工作。三是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原企业职工的社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部分职工的社会医疗保险工作。四是将历年来的档案进行全面清查、整合、归档。

原我办下属企业公司的改制虽然比较顺利,但也存在改一些问题。一是原公司房屋的拆除久长城公司本金46.2万元;二是原企业部分职工失业保险金在去年改制时按老标准交缴,按政策应以新出台的失业金标准交缴,其间应补交差额近3万余元;三是社保、失业保险金的滞纳金共计万无,无力缴纳。四是企业改制尚未审计。

鉴于上述问题,建议一:久长城公司的46.2万元单列出来,由政府牵头解决。建议二:失业金差额部分请县里尽快拿出处理方案。建议三:社保、失业保险金的滞纳金因企业困难,(其社保、失业保险金是按现在县里确定的标准计算,并按此标准计算利息,故算额较大)不宜缴纳。建议四:尽快安排企业改制审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