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项目工程开发实施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07 09:29:23

全县项目工程开发实施情况报告

一、项目开工实施情况

县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包含乡中低产田改造项目、镇省级扶贫示范项目以及自然灾害损毁工程。各项目工程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中标人后,于11月3日至10日先后开工。各项目施工情况如下:

(一)中低产田改造项目:5个项目均已开工。其中小山塘已完成平涵及消力池砼,大坝回填土方中部以右达到48.7m高程左右。葱陂水陂已完成边墙、底板和部分陂身,水陂出口以下泄洪段,排水困难,施工条件较差。水库渠系配套已完成干渠、支渠清淤8600m,占衬砌长度95%左右;田间配套工程已完成机耕道两侧灌排沟渠清挖4340m,占沟渠总长的75%左右。共完成浆砌块石墙衬砌2680m,砼浇筑360m。

(二)2013年省级农业综合开发扶贫示范项目:该项目属提前实施项目,09年已完成计划的100%。

(三)自然灾害损毁工程:水库东塘支渠渠道维修已完成,渡下陂维修已完成土方开挖500m3,土方回填800m3,旷家垅渠道维修已完成砼浇筑80m3,占计划的80%。

二、现场管理及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由副主任带队,工作人员施工期间自带被子,吃住到项目区一线,每天对各个项目进行巡查。二是狠抓工程质量。由工程监理公司专派一名总监理和一名监理员,常驻项目区,负责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水源工程关键部位施工实行旁站监理,确保质量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块石备料受影响。水库渠系配套工程和田间配套工程大部分为浆砌块石工程,块石需求量大。由于亚运会期间禁止发放炸药,料场停止块石供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块石备料。

(二)有效工期短,任务重,压力大。今年开工较晚,从施工班组进场开工到农历年底,只有85天左右,如果扣除阴雨天气,实际施工工期更短。

(三)原材料涨价幅度超出预期。十一月份以来,水泥出厂价格连续飙升,已突破420元/T,大大超出合同单价,给总价控制带来一定压力。

(四)施工人员难请。下半年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有经验的施工人员供不应求,要增加施工班组,难度大。

四、措施对策

我们于12月6日召开了施工班组会,要求施工班组汇报进度情况,查找问题。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们提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要求各施工班组在会上表态,争取农历年前全面完工;二是加快主要材料备料进度,要求备好80%以上的材料,这样即使小雨天气也可以正常施工;三是增加人员和设备,有浆砌块石和混凝土工程的可以安排两个以上施工班组同时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