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委立项争资扩大内需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1 09:17:34

建委立项争资扩大内需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抢抓国家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谋求建设大发展,我局积极做好立项争资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根据国务院此次扩大内需的投资重点,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体动员上下一心,认真及时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及时掌握国家、部、省、市有关政策动向信息,时刻了解中央加大投资拉动内需的动态,明确立项争资工作的方向;二是紧紧围绕国家资金重点投向四个方面的六大领域,对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规范。11月20日,根据市规划建设局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上报了城市危旧房改造、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处理(填埋)场建设(含乡镇垃圾填埋场)、自来水厂第二水源建设、老城区改造、古村落保护等七个方面的22个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项目情况:

梳理和上报的22个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县城路危旧公房改造: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2、县城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扩初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建设。

3、县城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进行招标。

4、县城污水管网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施工已近尾声。

5、新建城区3万M3/日供水工程:前期工作尚未启动。

6、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可研、扩初已完成,正在进行建设。

7、大道南延工程:已开工建设。

8、大道北延工程:已开工建设。

9、大道西延工程:已开工建设。

10、道路工程:前期工作尚未启动。

11、公园及湖片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景观及概念性规划设计。

12、路道路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

13、县垃圾卫生填埋场:已完成扩初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建设道路等。

14、县垃圾压缩站:正在进行建设。

15、乡镇垃圾填埋场:正在进行建设。

16、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建设。

17、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尚未启动。

18、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尚未启动。

19、片区改造:已开工建设。

20、城关市场扩改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

21、镇村保护:已完成规划设计。

22、镇保护:已完成规划设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落实责任。高度重视立项争资工作,树立抢抓机遇,争分夺秒的紧迫感,要实行定人定责任,相关部门掌握情况,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确保项目立项建设。

2、精心完善项目。对已申报的项目进一步规范,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明确项目的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标准和投资、资金来源和方式,抓紧完善规划与扩初设计等前期工作,以适应国家和省对项目审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