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纪委书记纪检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6 09:19:26

乡纪委书记纪检工作汇报

本人现任乡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协助分管开放型经济、园区建设、民营经济、物流等工作,同时驻洲尾村。现将一年学习、工作、思想、廉洁自律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和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本人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上级培训和集中辅导、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总书记关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牢固的群众观,在此基础上,还注重自身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通过加强经常性的学习,提高了思想理论素质,增强了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努力使自己在工作中不落伍、不掉队。

二、勤勤恳恳,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工作。①和泰混疑土有限公司于去年2月开始投产,2012年实现税收迈200万元。②去年10月份引进的仁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准备兴建十二层标准厂房,并于去年10月份开工筹建,2012年已建四层。目前固定资产投入达500万元,证照已全部办齐,预计2013年投入使用。③金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已和县五一垦殖场签订了原五一动物药品厂的购买合同,新增固定资产300余万元,用于金银花加工。④县清塘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山场300余亩,种植果树,固定资产投资已达100万元以上。⑤凯迪能源电厂区目前正在建设当中,2012年固定资产投入达2亿元做哟,是我县园区最大的企业。⑥积极为园区企业招工,2012年我乡完成送工人数312名,留工人数98名,基本完成全年招工任务。

(二)驻洲尾村工作。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竭力抓好驻村

工作。一年来,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完成了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重点抓好了社会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农村合作医疗、规范出台了村级财务审批、重点事项评议等制度。目前,洲尾村社会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

(三)物流、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一年来:①和石桥镇等单位共同引进县佳顺物流有限公司;②和三湾乡共同引进县磊鑫矿业有限公司;③和商务局共同引进华韵贸易有限公司;④和工信委共同引进会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四)纪检工作。积极拓宽案源,查办案件3起。加强了干部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工作,杜绝不正之风发生,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三、严于律己,踏踏实实做人

在努力干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本人经常不断反思自己,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的头、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和脚,努力使自己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欲。认真执行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做到无条件接受来自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不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拒绝和逃避监督。工作当中尽心尽职尽责,责任心强,不官僚,遇事不推诿不扯皮。正确处理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始终与同志间保持着团结互助的工作关系。生活作风严谨,交友谨慎,洁身自好;为人本分,待人诚恳,踏踏实实做人。

四、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存在不足:一是学习自觉性不够,缺乏紧迫感和刻苦精神,理论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性格直,在工作中有急躁情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的优点,极力弥补不足,用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端正朴实的人生态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以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